台塑六輕擬提升油品品質 環差案補件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六輕擬提升油品品質 環差案補件再審

2019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7日召開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油品品質提升等)專案小組初審會議,但報告遭環評委員認為難讀,質疑許多問題都未交待清楚,要求全案補件再審。

根據台塑提出的環差報告,台塑擬變更航煤加氫脫硫單元操作模式及酸水汽提單元操作設施,來符合國際環保趨勢。不過,卻被質疑與之前被要求重做環評的擴建案有很多雷同部分。環保署綜計處則說明,這次台塑提出的環差案,綜計處會前已有檢核,這次變更與4.6、4.8及4.9期環差案並不是相同的內容。

另外,也有多名環評委員批評,報告書寫得模糊,以交通為例,開發單位應該對交通特性做說明,包含交通效率、交通安全及空污影響,但報告書卻只有簡單幾頁交代。 環評委員最後決議,要求開發單位依本案歷次審查及開發情形整理各項污染物排放量變動情形,檢核確認累積產能增減情形彙整表所列廠別及營運現況,並補充說明交通此案衍生交通量分配情形等,全案補件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