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業者沃旭暫停合約 3要素評估最終投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岸風電業者沃旭暫停合約 3要素評估最終投資

2019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9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離岸風電今年度躉購費率遲遲未定,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今天(19日)證實,已發函通知相關供應鏈「停止執行合約」,包括中鋼、世紀鋼、台灣汽電共生等公司。沃旭表示,目前暫緩計畫,但會依躉購費率是否接近5.8元水位、取消3600小時上限以及降低中央、地方政治風險等3項要素,評估是否作出最後投資決議。

沃旭能源政策事務暨企業傳播總監汪欣潔指出,許多設施與試做工程原定在今年第2季正式動工,廠商已經做了很多事前準備,若是沃旭沒有停止合約 ,廠商必須依照合約,繼續執行工程,「但如果投資案沒有要繼續,這項合約好像也沒有必要」,因此先暫緩合約。

汪欣潔說,對台灣投資環境不穩定,沃旭感到相當憂心,從2016年至今,已經在台投入約新台幣20、30億元,要建造900MW的大彰化東南、西南風場,投資總額達1650億元,因此需要穩定的政策支持,才能讓投資案順利進行,並讓相關供應鏈在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