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發表首款減塑「白蘭」產品 酵素濃縮洗衣精採100%再生塑料瓶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聯合利華發表首款減塑「白蘭」產品 酵素濃縮洗衣精採100%再生塑料瓶身

2019年06月05日
整理:彭瑞祥(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循環經濟」與企業社會責任,聯合利華日前發表首款100%再生塑料瓶身的產品,並宣布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要和消費者與環保團體一同守護生態,並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聯合利華指出,該公司投入資源,從產品設計源頭做起,以台灣消費者熟悉的經典品牌「白蘭」出發,推出首支使用100%再生塑料瓶身的全新白蘭4X酵素極淨超濃縮洗衣精;再加上旗下也是使用100%再生塑料瓶身的「淨七代」品牌(Seventh Generation)家庭清潔用品,以及即將登台的Love Beauty & Planet 個人洗護用品,提供民眾從消費開始就減塑的商品選擇。


照片提供:聯合利華。

聯合利華表示,從2010年展開永續生活計畫開始,減半產品的環境足跡即是企業目標之一,承諾在2025年之前所使用的塑料包材100%可回收或可循環使用,也承諾在2025年之前至少使用25%的再生塑料。在紙質的包裝上,目標是2020年之前全面採用永續認證的材質。

聯合利華台灣香港總經理何盈德表示,身為全球消費日用品的領導企業,從循環經濟的角度減少塑膠使用、促進再生設計是不能迴避的企業責任。

北科大環境所教授、環境工程學會理事長張添晉說明,根據國外統計,全球只有9%的塑膠垃圾被回收,也就是說大部分塑膠垃圾都是被洩漏至環境體系,循環經濟模式是一種比較負責任的作法,讓塑膠可重複使用或回收才能減少外洩至環境中的比例。

何盈德指出,在台灣的減塑行動就從白蘭洗衣精開始,白蘭陪伴台灣半世紀,跟隨社會脈動與時俱進,貼近消費者需求也持續關注環境,「從最早開發無磷成分,到當年首創環保補充包,都屢屢創下跨時代的紀錄」,如今,「更以在地生產100%再生塑料瓶身的全新洗衣精,為台灣循環經濟再開創一個新的里程碑」。

據業者介紹,這款白蘭4X酵素極淨超濃縮洗衣精,也是全台第一瓶使用100%再生塑料的洗衣精,產品的瓶身相當於4個回收的牛奶空瓶(930ml)所製成,相較使用原生塑料,可減碳80%,一年減碳近80噸,等同一台汽車環島288圈的碳排放,消費一瓶的減碳效果相當於少用40根吸管。另外,白蘭4X酵素極淨超濃縮洗衣精無磷、無螢光劑、不添加漂白劑和色料,以源自天然的酵素成分深層瓦解污漬與細菌,兼顧環保之餘,也能有效達到衣物潔淨效果。

聯合利華表示,已從2018年底即陸續引進美國「淨七代」家庭清潔用品系列產品,\\除了100%再生塑料瓶身外,淨七代還擁有B型企業、美國農業部生質成分(USDA Certified Biobased Product)、美國環保署的安全選擇(Safer Choice)、以及「跳躍兔」的無動物實驗等多個認證。

另外,聯合利華在美國自行開發的綠色個人護理品牌Love Beauty & Planet,也是採用100%再生塑料瓶身,其配方生物分解度達95%以上,無矽靈也不添加色素與Parabens防腐劑,更標榜不做動物實驗,髮類商品預計於7月中陸續於藥妝通路開賣。

聯合利華也宣布,將以「淨七代」形象捐款10萬,支持環境資訊協會進行環境教育推廣工作;此外,在推出白蘭再生塑料瓶身新品後,將陸續展開在台灣的減塑方案,逐步落實「減量、再生、零塑」,期望以規模化影響消費者行為、促進再塑產業發展,推動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