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月世界劃自然保育區?市府率環團會勘 歐欣這樣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崎月世界劃自然保育區?市府率環團會勘 歐欣這樣說

2019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1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月世界泥岩自然地景因設置廢棄掩埋場,引發地方反彈,抗爭迄今十餘年,台南市府農業局23日率領台南社大學者、環團等單位,到掩埋場預定地會勘,農業局說,後續會評估是否符合自然保留區資格。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認為,牛埔月世界有完整的自然演化,更有許多自然豐富的生態,如此珍貴的泥岩自然地景,應儘速規劃為地質公園或自然保留區。

歐欣公司則說,掩埋場預定地選址在「龍崎工業區」內,是利用已開發使用的土地,現有地形不需大規模開挖,也有利於環境保育,全案可接受監督與檢驗。

歐欣公司也說,本案在環評時已確認廠區內並無保育類動物或自然地景疑慮,部分團體倡議廠區周邊廣大泥岩地有自然生態,應作為地質公園或自然保留區,與本案並不衝突,公司也樂觀其成。


龍崎月世界景觀。照片提供:看守台灣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