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石虎棲地惹議 監委勘查苗栗濕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毀石虎棲地惹議 監委勘查苗栗濕地公園

2019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1月2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卓蘭大安溪濕地生態公園,去年底發生破壞石虎棲地爭議,監察委員昨天(24日)到現地會勘時意外發現 ,整個景觀改善工程,竟然要1億元。

監察委員陳師孟、王幼玲和王美玉,24號到苗栗卓蘭大安溪生態公園實地了解,聽取簡報,監委王幼玲表示,公園還是留了不少可以成為綠地的空間,希望後續加強綠美化和草皮維護,但聽到廠商報告經費高達1億,大吃一驚。

廠商說明,整體經費除了用在硬體和景觀,也將施作緩衝綠帶與植樹造林,共計種植1萬6000棵樹。大安溪濕地生態公園,在2018年1月開工,年底引發破壞石虎棲地爭議時,主體工程幾乎完工,卓蘭鎮公所表示,廠商已經在五號報請峻工,後續也將進行造林計劃。

卓蘭鎮長 詹錦章表示,「台電經費(造林)支出兩千萬,那是不同單位弄的。」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