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籌資防控禽流感信託基金 總額為12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銀行籌資防控禽流感信託基金 總額為12億美元

2006年01月19日
摘錄自1月18日路透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禽流感防控國際籌資大會正在北京舉行,據世界銀行副行長、禽流感基金項目負責人亞當姆斯透露,世行專項基金將作為整個防控禽流感信託基金的一部分,目前5億美元已經到位,其餘資金將在籌資大會上由各捐助國確認。

這次大會由中國外交部主辦,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歐盟聯合贊助。會議主要內容是為防控禽流感向主要捐助國籌資。而該筆信託基金將由世行進行監管,其使用將依出資方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其中來自世界銀行的資金由世行獨立運行。

目前主要捐助方為歐盟、美國和日本,其中歐盟將捐助至少8,000萬歐元。歐盟成員國政府也可單獨出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宣布,中國政府決定提供1,000萬美元,以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業,並將繼續通過雙邊途徑,向周邊和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