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爆第一件禽流感 他飼養3萬多隻土雞全遭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爆第一件禽流感 他飼養3萬多隻土雞全遭撲殺

2019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8日聯合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豬年彰化縣第一件禽流感!農曆新年期間,大城鄉有一家土雞場飼養的土雞有340隻陸續死亡,業者2月13日通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檢疫人員趕到現場採樣化驗,告知全場土雞時禁止上市販售;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17日確診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

因這家土雞場附近還有土雞場,多達51場,屬高密度的養場區域,彰化縣禽流感防疫作業拉起紅色警戒。防疫人員除趕到這家土雞場進行全場和四周一公里範圍全面消毒,要通知附近養雞場業者提高警覺,加強防疫工作。

因這家土雞場共有九棟飼養場,規模很大,防疫人員17日接獲家衛所的檢驗報告,立刻動員到大城鄉這家土雞場撲殺禁止移動的土雞,到今天中午才完成全場撲殺,共3萬2540 隻土雞,並全場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