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土計畫 清境部分、廬山擬納保育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國土計畫 清境部分、廬山擬納保育區

2019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9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土計畫法已公布實施,由於縣市國土計畫明年要完成,南投縣府正在擬定南投縣國土計畫草案的期中報告,18日由人員在縣務會議中進行規劃研究的簡報。簡報特別提出清境和廬山的未來規劃,草案中建議清境地區中,調查評估為高潛勢風險地區,局部劃設為國土復育促進地區;而既有的開發區,建議以專案輔導合法為主。

縣府建設處也說,清境地區將依據地質安全調查評估結果,規劃將清境地區納入國土計畫中的國土保育區、條件開發區和可開發區。

至於廬山地區先前已被縣府劃設為保護區和河川區,在納入南投縣國土計畫後,依先前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狀況,納入國土計畫後應會劃設為國土保育區。

縣長林明溱聽完簡報後,要求各局處配合計畫各分項需要,就自己主管業務進行規劃。尤其是未來要新設的風景區、產業園區、工業區、醫療用地、長照等社福用地…等有迫切性需求的土地開發案,更是要盡早做好土地分區規劃,納入國土計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