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攜手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非洲豬瘟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攜手合作

2019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21日表示,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將通力合作,以防範具有高度傳染性的非洲豬瘟蔓延至北美。非洲豬瘟疫情已遍及中國與歐洲部分豬圈。

非洲豬瘟的病毒已擴及至中國的鄰國越南,東歐已爆發疫情,比利時則於野豬體內發現病毒。值此美國養豬產業因美中與美墨間的貿易爭端遭受衝擊之際,若非洲豬瘟病毒蔓延至美國,將重挫美國豬肉總額高達6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002億元)的出口市場。

帕度在美國農業部的年度展望論壇發表談話,並與加拿大農業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與墨西哥農業部長阿瑞布拉(Victor Villalobos Arambula)同台。他說:「我們南北兩方與鄰國的共同邊界都很綿長,通力合作至關重要。」

麥考利則表示,加拿大已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凡非法進口肉品者,一經查獲加重罰款等。他說:「這個疫情防範真的是太重要了,因為只要發生一起就會造成我們數十億美元的損失,我希望我們能秉持防患於未然的態度因應非洲豬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