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紐約海關截獲十噸中國肉製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堵非洲豬瘟 紐約海關截獲十噸中國肉製品

2019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19日宣布,他們在中國新年期間在紐約和紐瓦克的關口,查獲23批貨物,其中包含來自中國的肉類加工食品,總重量超過1萬公斤。這些肉製品企圖以海運貨櫃的方式闖關進入美國,所幸被入境官員截獲。

美國政府禁止來自其它國家的任何動物肉類和肉類製品進入美國,以防止引入外來動物疾病(Foreign Animal Disease, FAD),如非洲豬瘟(ASF)和口蹄疫等疾病。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省區爆發非洲豬瘟,這是一種有高度傳染性的豬病毒,引起了美國海關的高度警惕,並對進口來自中國的肉類及肉類製品,提出了更高的檢驗要求。

海關紐約辦事處主任米勒(Troy Miller)表示,「海關農業專家對這些被禁止的動物產品進行嚴格的攔截,阻止它們進入美國,以防對我們農業和經濟造成嚴重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