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學會質疑調查不精準 大潭藻礁論壇起口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濕地學會質疑調查不精準 大潭藻礁論壇起口角

2019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雖然在去年10月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確定能夠建置,但由於開發基地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至今仍遭到環團、保育界與學者等反對。

為了讓大眾瞭解藻礁的生態及生物多樣性,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成功大學水科技研究中心等單位23日共同舉辦「大潭藻礁研究成果與保育」論壇,分享各單位所做的生態調查成果。

在後續提問時間時,曾提出「降級」柴山多杯孔珊瑚的台灣濕地學會常務監事陳章波質疑,認為調查報告不精準、會誤導民眾,引起其他在場與會者不滿,要求陳章波也提出數據、不要拿別人做的調查來評論。陳章波則不滿反擊,論壇應接受各方意見,否則國家怎麼會進步,造成雙方口角衝突。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則表示,今(23日)天是一個論壇,所以每份報告的細緻分析並沒有全部呈現,報告書中有載明有很多細節、研究方法跟分析,可以接受各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