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噪音擾人 桃市議員提建設賽車場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裝車噪音擾人 桃市議員提建設賽車場地

2019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5日聯合新聞網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改裝汽機車呼嘯而過,噪音相當擾人。桃園市多位議員25日在議會專案報告中,針對噪音取締、改善提出看法。

市議員舒翠玲建議,請市府研擬適合的賽車場地,讓愛好飆車的汽、機車朋友能有一個發洩管道。

市議員簡智翔指出,環保局專案報告談到列管改裝業者有74家,是否能與警察局及主管業者的經發局協調,做好源頭管制。

市議員牛煦庭說,龜山自強西路跟自強東路夜間常有改裝車問題,他建議是否可以納入科技執法,比方說運用搭配監視器,結合噪音設備自動監測。

環保局長呂理德回應,目前我們有網路檢舉,針對議員建議的部分我們回去研究,目前已推動現場舉發開單,遏止噪音縮短限期改善時間,並建立車輛噪音檢測站,讓通知改善噪音車輛到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