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羌亂入!新北猴硐車站山羌誤闖店家 頻頻滑倒萌樣惹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羌亂入!新北猴硐車站山羌誤闖店家 頻頻滑倒萌樣惹憐

2019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3日蘋果日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容環有味」店家將影片PO到臉書,小山羌逗趣萌樣引人側目;陳姓老閭描述當天情況;下午1時許,一隻棕色動物先撞到對面便利超商透明玻璃門,接著就衝進麵店,當時還以為是狗狗,因為頭一次碰到,事後才知道是山羌,山羌不斷滑倒,撞歪桌椅,鐵製筷子撒落一地,發出尖銳聲響,讓牠更加緊張,一直往桌下亂鑽,還好當時店內沒有遊客。

「我也會怕!」陳老闆笑說,當時一度拿起椅子,但不是要打山羌,而是要保護我自己,擔心山羌會衝過來,約2分鐘時間,山羌才快步離去,卻又再度撞上對面超商玻璃門,引起遊客一陣騷動尖叫,山羌頭破血流,躲在超商外面角落喘息,當地一名年輕人擔心山羌發生不測,趕緊抱起牠將交由猴硐派出所處置。

陳老闆說,麵店已傳到了第6代,他接手快4年時間,曾看過穿山甲、眼鏡蛇等,但還是頭一次看到山羌,店內也從無野生動物闖入記錄。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指出,下午獲悉山羌受傷一事,主動連絡上該位好心民眾,對方表示,經檢視山羌只是外表輕微受傷,並不影響健康,所以已自行將牠野放山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