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聖䴉巢區 林務局擬網具移除控制數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埃及聖䴉巢區 林務局擬網具移除控制數量

2019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9年3月4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來種鳥類埃及聖䴉爆量,已影響其他鳥類生存環境,林務局人員3月4日會勘嘉義縣東石鄉的繁殖大巢區,準備利用網具,移除鳥蛋、破壞鳥巢方式,控制族群數量。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受訪指出,近來在嘉義縣東石地區發現龐大的埃及聖䴉繁殖巢區,估計約有2500隻以上,且所孵的蛋至少有5000顆,為一處大巢區。

林務局保育組人員4日會同嘉義林管處、嘉義縣政府人員,以及野鳥人士陳建樺等人前往嘉義縣東石鄉埃及聖䴉繁殖巢區會勘,查看現場地形,規劃未來移除方式。

陳建樺向林務局人員提出建議,巢區可利用網具,以及配合鳥蛋、破壞鳥巢的移除作為,以控制族群數量,林務局人員認為可作為移除方式的參考。

另外,對於林務局正在訓練專業人員將以空氣槍試辦埃及聖䴉防治作業,陳建樺也當場建議,他說,可把目標針對落單的埃及聖䴉,若是對整群成鳥,開槍打一隻,其他就飛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