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興安嶺提前10天進入春季防火期屬歷史首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大興安嶺提前10天進入春季防火期屬歷史首次

2019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3月6日中新網呼倫貝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揮部發佈消息稱,由於天氣原因,內蒙古大興安嶺提前10天進入春季森林防火期,這是歷史以來首次提前10天進入防火期。

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區是中國5大國有林區之一,森林面積、活立木總蓄積量、森林蓄積量,均居中國國有林區之首。

資料顯示,自2018年入冬以來,內蒙古大興安嶺地區出現了罕見的暖冬現象,氣溫較上年同期偏高,降雪量偏少,創歷年同期最少,特別是畢拉河地區冬季基本沒有降雪,林區平均積雪深度也比歷年平均值偏低,加之近日大風數日,使火險等級較高。

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揮部表示,天氣回暖,林區春季頂漿造林即將開始。特別是今年林區受氣候條件影響,阿爾山、綽爾、綽源、畢拉河、大楊樹、阿裡河、吉文、烏爾旗漢、溫河區域需重點防範。總體看,今春森林防火氣象不利條件比較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