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4招取締垃圾丟包 20天揪出24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4招取締垃圾丟包 20天揪出24人

2019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9年3月6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環保局發現,部分民眾欠缺公德心,趁天未亮摸黑或清晨出門運動時,把家中家戶垃圾帶出亂丟,單單春節期間20天內,就揪出24位「丟包」民眾,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環保局表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破袋檢查、調監視器、埋伏稽查、檢舉線索四大手段都可找到丟包者,不僅如此,2018年還告發近千件亂丟包者,並鎖定70處易丟地點加強埋伏,民眾千萬別再亂丟了。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基隆尚未實施垃圾隨袋徵收,但不少民眾欠缺公德心,有亂丟家庭垃圾壞習慣,找暗巷或海邊丟棄,「以為丟了就沒事,垃圾不在我家就好」。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規劃科長黃桂娥表示,從亂丟的垃圾袋裡,以「破袋」檢查外還會搭配調監視器追查,只要找到相關資料就會循線登門,請民眾解釋是誰丟的?民眾往往因「證據確鑿」啞口無言,第一次查獲開罰1200元,第二次就會提高,累犯最重者有罰到6000元,為了全市市容景觀,請大家不要再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