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能源轉型重要推手安能集團 在台設亞太中心 瞄準區塊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國能源轉型重要推手安能集團 在台設亞太中心 瞄準區塊開發

2019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視為德國能源轉型重要推手的的德國安能集團,設於台北的亞太營運中心今(14日)天開幕,安能亞太總經理韋名凱表示,現階段目標爭取台灣第三階段區域開發權,今年將全力投入籌備。

德國能源集團安能(EnBW)去年投資彰化外海的海鼎風電(Formosa III),與上緯新能源、麥格理資本共同持股,韋名凱(Markus Wild)並表示,今年將持續為下回合開發權爭取做準備,也對台灣政府穩定的做法懷抱信心。

安能集團子公司安能亞太有限公司亞太營運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將亞太中心設於台北,也顯示安能看好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潛力。安能集團技術長季默(Hans-Josef Zimmer)致詞指出,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關鍵時刻,安能希望帶來能源發展的專業經驗,參與離岸風電開發,並攜手台灣成為亞太能源的領頭羊。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表示,德國去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40%,安能集團正是德國落實能源轉型的重要推手,期盼未來能將德國經驗帶到台灣,協助台灣完成能源轉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