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發現第三隻海漂豬檢體呈陽性 15日將全面採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發現第三隻海漂豬檢體呈陽性 15日將全面採血

2019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政府今(14日)天表示,烈嶼鄉12日在沙溪堡海邊執行淨灘活動時意外發現一頭死亡豬隻,採集相關檢體後,將豬隻屍體就地焚燒掩埋,檢體送畜衛所檢驗,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證實檢體為陽性,這已經是第三隻在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

縣府建設處表示,由於發現地點離中國大陸廈門僅約6公里,也非常接近九龍江出海口,金門縣政府除針對人員、車輛及器械進行消毒外,也持續監控烈嶼鄉八家養豬場。

縣府表示,小金門共有770頭豬隻,明(15日)天一早將派員到八家養豬場進行豬隻採血,每場採血20頭。另外,也會派人到碼頭宣導,將進行公告,現階段所有的小金門活豬與生鮮豬肉與製品都不得到運送到大金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