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動城市綠化 新增造林25萬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啟動城市綠化 新增造林25萬畝

2019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2019年北京計畫新增造林面積25萬畝,其中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任務達23萬畝。目前,全市春季造林綠化建設已全面啟動,今(2019)年6月底前將完成全年任務的60%。

新華社報導,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高大偉說,春季是北京植樹的黃金時節,目前全市各區造林建設已全面啟動。為了不誤時節,保證春季造林進度,全市各區正抓緊辦理造林工程前期手續,積極開展土地流轉和拆遷騰退工作,保證春季全面開工建設。

2019年,北京將全面提速城市副中心園林綠化建設,加快構建「兩帶、一環、一心」的大尺度城市森林生態體系,其中「一心」即「城市綠心」,旨在於城市副中心中間區域建設大尺度綠色空間,占地面積約11.2平方公里。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為給造林綠化工程提供智力支援,今年還專門聘請了47位了解北京具體情況、經驗豐富的造林綠化專家,到各區進行現場指導,針對性解決造林綠化中遇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