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外流持續 歐商會:綠能可望帶來翻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人才外流持續 歐商會:綠能可望帶來翻轉

2019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9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商會與招聘顧問公司米高蒲志今(19日)天共同發布2019台灣薪資標準指南,強調台灣人才外流持續,不過再生能源產業有望帶來翻轉,成為吸引外國人才的吸力。另外,米高蒲志也提到,中國近年經濟成長放緩,將增添台灣人才西進疑慮,有助於台灣留才。

指南提到,台灣薪資已相對低於中國大陸,人才外流問題依舊存在,企業要留才,除了薪資外,也要給予更多的福利,才能增加吸引力。另外,指南也看好再生能源產業在台灣發展,可望改變市場結構,翻轉人才外流趨勢,帶來新的工作機會。米高蒲志台灣地區協理吳紹瑀說:『(原音)以這個產業來講,我們看到比較多的趨勢是,很多的公司方他們會願意從國外招攬有相關技術的人才來加入這個產業然後來到台灣,或者是用一些相關產業的人才但是提供一些在職訓練,或是給他們一些學習的時間,希望他們能夠很快掌握這個產業的知識,然後去符合這個產業所需要的技能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