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拒絕20億元污染專案投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吉安拒絕20億元污染專案投資

2007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9日新華社江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江西省吉安市高新區堅持環保關口前移,累計拒絕各類污染項目50多個,總投資20多億元,相當於整個高新區目前實際到位專案總資金的五分之二。

吉安市高新區是江西省第一家進行環境評估的工業園區。早在2003年,就委託江西省環境評估研究所編制完成了高新區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對入園專案的「三廢」排放明確了標準和要求。在實際招商引資過程中,高新區根據產業發展規劃,對入園專案除規定其投資規模、專案用地、稅收貢獻等標準外,嚴格入園專案環保准入制度,堅決杜絕嚴重污染企業,大力發展無污染的高新技術產業。對重大污染專案,如重金屬污染、造紙、漂染等專案,即使投資規模再大,稅收貢獻再多,高新區管委會也堅決將其拒之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