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宰殺大白鯊 衝浪教練哭:是15條生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宰殺大白鯊 衝浪教練哭:是15條生命

2019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1日中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20日)天宜蘭南方澳捕獲到一隻大白鯊,重達1170公斤,以每公斤50元,總價5萬8500元拍出,剖開發現肚子裡還有14隻小生命,現在全死了。讓一名衝浪教練在臉書上怒批,宜蘭已經不止一次抓到懷孕大白鯊,卻硬捕上岸殺掉來賣,讓他感嘆「是15條生命啊!」

南方澳近二十年來捕獲過三隻大白鯊,其中2008年捕獲的大白鯊也是懷孕了,重達1930公斤,加上這隻已是第四隻大白鯊,漁民還描述牠在海上不斷翻滾想逃跑,好不容易才拖回岸邊,讓圍觀民眾紛紛大喊「好大」。

對此,網友們在下面紛紛留言,「人類真的很可惡!大海本就是它們的,為了私利而殺,還說玩水要小心,應是鯊魚們要小心吧?」、「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尊重海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