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江源國家公園黃河源園區境內首次拍攝到雪豹活動影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三江源國家公園黃河源園區境內首次拍攝到雪豹活動影像

2019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3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三江源國家公園黃河源園區日前在瑪多縣花石峽鎮巡護中對1月9日佈設紅外相機進行檢查,採集到珍稀野生動物雪豹、猞猁等活動影像,而這也是黃河源園區境內首次捕捉到雪豹活動的記錄。

三江源國家公園黃河源園區生態保護站站長馬貴說,經過近年來的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黃河源園區生態系統退化趨勢得到初步緩解,取得了水源涵養功能有所提升、濕地面積有所擴大、植被覆蓋度有所提高、野生動物種群有所恢復以及牧民生產生活條件得到改善的階段性成效。他表示「雪豹作為三江源國家公園的旗艦物種,首次在黃河源園區拍攝到,也標誌著黃河源頭作為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得到了很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