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川普反對 美法官判公有地鑽油違法 數百計畫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顧川普反對 美法官判公有地鑽油違法 數百計畫暫停

2019年03月27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姜唯 編譯;鄒敏惠 審校

英國衛報報導,川​​普政府的「能源優先」議程首次遭遇重大阻礙。一名美國法官暫時停止了數百個鑽油計畫,理由是未能考慮氣候變遷。

WildEarth Guardians(CC BY-NC-ND 2.0)

美國公共土地上的鑽油活動。圖片來源:WildEarth Guardians(CC BY-NC-ND 2.0)

法官認為川普政府沒有考慮溫室氣體排放,已違反環境法。懷俄明州超過30萬英畝土地的鑽探工作目前已經停擺,負責管理美國公共土地並發給能源業租約的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BLM)遭命令重新進行分析。

該判決源自2016年的一場環境訴訟。當時「WildEarth Guardians」、社會責任醫師組織和西部環境法律中心等多個環團聯合控告BLM,原因是沒有計算和限制未來石油和天然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華盛頓特區法官康特拉(Rudolph Contreras) 19日做出裁決,判定該機構「沒有充分量化石油和天然氣租賃對氣候變遷的影響」。法官認為該機構「必須考慮全國過去、現在和未來BLM租賃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的累積影響」。

川普政府的「能源優先」議程讓大量的公共土地可能被用於採礦和鑽探,如今遭遇此挫敗。環境人士肯定法官的判決,WildEarth Guardians氣候和能源計劃主管尼可斯(Jeremy Nichols)稱其為「氣候的勝利」。

在川普的領導下,石油和天然氣開發的公共土地租賃步伐加速。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美國政府已經租出超過1300萬畝的土地,遠遠超過奧巴馬任何時期。絕大多數位於西部的科羅拉多州、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猶他州和懷俄明州。政府還計劃在大西洋的大部分地區開發石油和天然氣,內政部門因特別關愛能源產業而受到批評。

BLM對判決沒有回應。西方能源聯盟(該案件的被告之一)也沒有回應,不過其總裁史嘉瑪(Kathleen Sgamma)表示:「這位法官在這項裁決中忽略了幾十年來的法律判例。法官基本上是在要求BLM草率地估計將在租約上開發多少油井。」

尼可斯預測整個西部的公共土地都會受到此判決的影響。他的團隊現在準備提起訴訟,以阻止其他州數十萬英畝的土地鑽探。

「隨著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相關科學的發展,這項裁決具有紀念意義,」西方環境法律中心律師、能源與社區專案主任提斯多(Kyle Tisdel)說,「我們賣給石油和天然氣業的的每一英畝公共土地,都是在打擊氣候,而這項裁決是給川普政府的教訓,也是控制氣候污染的有力工具。」

作者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鄒敏惠

Another world i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