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嚴重 澳大利亞可能禁止灌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缺水嚴重 澳大利亞可能禁止灌溉

2007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警告說,如果5月旱像沒有緩解,該國的大部分農地將禁止灌溉。霍華德指出,在廣闊的默裡-達令河流域,水資源僅夠飲用。澳洲農民已警告說,如果不能灌溉他們的耕地,農作物將出現巨大的收成損失,澳大利亞的消費者將面對的物價上漲。

澳大利亞正面臨有紀錄以來最惡劣的乾旱,雨水缺乏,默裡-達令河盆地一些依賴灌溉的農產品嚴重減產。默裡-達令河盆地的範圍相當於法國和西班牙的總面積,農業約佔澳大利亞全國的41%,灌溉面積佔全國的85%。澳大利亞全國農民聯合會的發言人說,如果今年不能灌溉,數以千計農場裡的橘子樹、橄欖樹、杏樹等將枯死,導致未來5、6年失收。此外,澳大利亞的稻米、葡萄等農作物也將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