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反空污大聯盟:高市環局不應核發中鋼公司煉焦爐MC5操作許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高市環局不應核發中鋼公司煉焦爐MC5操作許可

2019年03月29日
文:南部反空污大聯盟

針對中鋼公司煉焦爐(管制編號E5600841)焦炭製造MC5的操作許可於今年3月10日到期,但是至今中鋼公司煉焦爐MC5製程卻還在運轉,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團體及民代,已於22日前往高雄市政府抗議,要求中鋼煉焦爐污染未有具體改善期程前,環保局不應核發許可。且聯盟呼籲環保局不可核發MC5製程備用濕式煉焦爐許可,也不能同意中鋼使用重汙染之船舶廢油、有毒焦油當燃料。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呼籲不可核發MC5製程備用濕式煉焦爐許可。本報資料照。

說明如下:

一、煉焦爐MC5操作許可內有備用濕式煉焦爐,呼籲高雄市環保局絕不能發放濕式煉焦爐的操作許可,將使高雄空氣污染益加嚴重。

二、環保局不可同意煉焦爐MC5操作使用船舶廢油、焦油及各種污染性廢油。

三、據悉中鋼公司煉焦爐MC5製程於今年3月10日到期,高雄市政府未發許可,但得知中鋼公司至今仍未停止製程運作?籲請環保局主動公開說明,揭露相關資訊以釋眾疑。

四、籲請環保局清查中鋼公司船舶廢油及焦油流向及使用紀錄,並公布煉焦爐是否使用船舶廢油、焦油或其他不該使用於煉焦爐的高污染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