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漂豬驗出洲非豬瘟 禁運一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海漂豬驗出洲非豬瘟 禁運一週

2019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1日自由時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海漂豬累計漂來台灣已達10頭,其中已有5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4月份金門、馬祖已發現3頭,連續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繼9日農委會宣布馬祖連江縣豬肉品禁運一週外,金門縣10日又有海漂豬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且還有另一頭檢驗中,金門豬肉品已遭暫停運往台灣和離島一週。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表示,從海漂豬漂來的頻率,還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比例,可見中國的疫情沒有減緩趨勢,也沒好好管理染病豬隻處理流程,台灣及鄰近國家都要提高警覺、做好防範。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縣防疫所發現海漂豬屍後,先採樣再就地焚燒掩埋,並監控3公里內的金湖鎮6家養豬場進行移動管制,10日已對這6家養豬場採集豬隻血液檢體,共106件送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