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傳播塑膠微粒 庇里牛斯山污染與巴黎相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氣傳播塑膠微粒 庇里牛斯山污染與巴黎相當

2019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6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5日刊登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與世隔絕的庇里牛斯山區籠罩在藉由空氣傳播的塑膠微粒中,污染規模堪比諸如巴黎等主要城市。

2017年至2018年的五個月期間,橫跨法國和西班牙的庇里牛斯山(Pyrenees)杳無人煙高海拔地區,每平方公尺每天平均降落365個塑膠微粒。這項研究聚焦於大部分直徑介於10至150微米間的微塑膠,包含碎片、纖維和片狀薄膜,相較於人類頭髮,頭髮的平均直徑約70微米。

研究學者使用兩台監控裝置分別測量此區域的微粒濃度,這裡長久以來被視為西歐未遭污染的最原始區域之一。最靠近的村莊位於7公里外,最鄰近城市則是位於超過100公里外的土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