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向未知 新加坡活龜鱉博物館恐面臨生存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爬向未知 新加坡活龜鱉博物館恐面臨生存危機

2019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4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新加坡政府推動開發計畫,名列世界金氏紀錄的活龜鱉博物館去年被迫遷至旅遊人氣較低地區,但營運狀況不若以往恐陷數以百計龜鱉於生存危機,其中不乏稀有和瀕臨滅絕品種。

2011年創立的活龜鱉博物館(The Live Turtle and Tortoise Museum of Singapore)是金氏世界紀錄「收藏最多活龜鱉」紀錄保持者。它原先位於知名景點裕華園內,去年則迫於政府政策,搬遷至距熱門觀光休閒地點較遠的義順原生園。

在營運高峰期,博物館曾豢養約1000隻龜鱉,目前則僅有約700隻。儘管活龜鱉博物館有不少支持者,批評館內豢養環境的聲音也時有所聞。

自活龜鱉博物館搬遷至現址以來,陳可倪投入的資金已達18萬5000美元左右,但場地租期只有兩年,且有斷炊危機。館內龜鱉的生存前景堪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