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造廠 扁巡煉鋼廠預定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填海造廠 扁巡煉鋼廠預定地

2007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0日民視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陳水扁總統20日到台塑的大煉鋼廠預定地聽取簡報,大煉鋼廠預計以兩年的時間,在離島新興工業區填海630公頃作為廠區,因為鄰近魚塭蚵寮,目前還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台塑大煉鋼廠的預定地,位於麥寮的離島新興工業區,這一大片土地都是用填海爭取來的,目前280公頃,二年後預計達到630公頃,完成後,將興建大煉鋼廠,而現在最棘手的問題是,附近都是魚塭珂寮,大煉鋼廠排放的熱能和二氧化碳,會不會影響魚產?台塑強調,大煉鋼廠排放的二氧化碳低於世界標準,目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若是第二階段環評通過,建廠後將可年產150萬公噸鋼鐵,加上附近有23米深的深水港,貨輪進出方便,將有助於工商業經濟發展,這是台塑的重點發展計畫,總裁王文淵藉著總統來訪,爭取政府認同,但如何兼顧環保、和漁民的生計,仍需要詳細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