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廚餘爆量 擋土牆坍塌臭味四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廚餘爆量 擋土牆坍塌臭味四溢

2019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5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範非洲豬瘟,台東養豬場禁用廚餘,導致廚餘暴增。收納廚餘的台東廚餘場之過濾池擋土牆3日倒塌,廚餘大噴發,臭味四溢。這2週縣內廚餘將轉進掩埋場,方便搶修、應急。

防範非洲豬瘟視同作戰,台東縣政府宣布自4月1日起全面禁止以廚餘養豬,阻斷豬隻吃廚餘帶來風險,台東養豬農也配合全面改以飼料餵豬。禁令生效後,廚餘全部進入台東縣政府環保局所設置的廚餘處理場,導致廚餘場由原先1個工作日處理15公噸的廚餘,從4月1日以後暴增到23公噸。

昨天下午3時許,廚餘場前處理區與濾水區的擋土牆,疑因廚餘量太大,發生崩塌。在儲存槽的廚餘大噴發,臭味四溢,小山貓(鏟土機)也無法進入處理,廚餘場只能暫時關閉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