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騎車少開車 單車族響應做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多騎車少開車 單車族響應做環保

2007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2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日地球日,浩浩蕩蕩幾百台自行車,從國父紀念館出發遊台北城,大人小孩,不管兩輪的還是四輪的,全都一起上街,這群人以具體行動響應環保,呼籲大家多騎車少開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在松山菸廠蓋大巨蛋,而是改為公園,如果能夠有這十公頃的綠地,就能讓大巨蛋預定地周圍的一百公頃面積,氣溫降低一度C,替地球紓解暖化效應。

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溼地,如果善加利用,好好維護,可以發揮調節氣候、延緩暖化現象的功能,荒野協會希望能將台灣的溼地串連成完整的生態廊道,先從淡水河開始,未來將擴大串聯其他沿岸,目標是建構一條5000公頃的溼地生態走廊,替候鳥打造棲地,也替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