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嘉市環保志工清掃港坪運動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嘉市環保志工清掃港坪運動公園

2007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3日東森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嘉義市環境保護局,22日發動10小隊環保志工110位與來自高雄、台南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會友200位,於西區港坪運動公園淨園及清掃週邊道路,大伙邁力清掃,將園區打掃的清潔溜溜,歷經2個半小時的清掃,共掃出110袋的垃圾,約1000公斤的垃圾,其中以落葉居多。港坪公園周遭外圍道路也在環保志工清掃下煥然一新。

環保局表示,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除了為大地洗臉,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外,更應該重視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的問題,節約能源、省水省電都是重要的議題,現在是地球村的社會,環境問題就是大家的問題,有健康的環境,才有健康的身體,希望大家多關心環境,不要冷漠,善待環境才有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