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防小蝙蝠路殺 公路總局研擬季節性降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罕見! 防小蝙蝠路殺 公路總局研擬季節性降速

2019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5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端午節過後蝙蝠陸續回娘家,回到瑞芳蝙蝠洞公園。然而,因為瑞芳蝙蝠洞緊臨濱海公路台2線,車速過快產生的氣旋,容易把小蝙蝠拉下來,發生「路殺」。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研擬要在5到9月的傍晚6點到7點,實施季節時段降速的可行性。

他們研擬該台2線區段,從海濱隧道起到蝙蝠洞前共約500公尺,由目前的時速60公里,降為40公里,預定於5月16日現場會勘,廣泛蒐集地方意見。

他們與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當地里長等,為尊重生命保護生態,多次共同研討如何保護小「蝠」們免遭交通事故,或提醒駕駛人降低車速。

除了原先已在公路上設置的「注意蝙蝠」警告標誌外,今年又在臨近的海濱隧道內設置了蝙蝠光雕投影,以光線呈現可愛的蝙蝠Q版圖案,讓駕駛人有新奇的視覺感受外,更不忘了要適當降低車速。


圖片來源: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提供。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