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毀山毀水無極限? 環團轟:台二線宜蘭段無需高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姿妙毀山毀水無極限? 環團轟:台二線宜蘭段無需高架

2019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4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解決國5塞車問題,縣府構想把台二線宜蘭段高架化,延伸到到新北市貢寮,並沿蘭陽溪再高架接國5並逹三星大同,此一構想,25日遭宜蘭環團轟是「毀山毀水無極限」。說出此構想的宜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強調,目前僅止於構想,最終還是要民意來決定。

24日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時,縣府秘書長林茂盛答詢議員吳宏謀的要如何解決國5塞車時問題時說,解決是從省道的角度去做快速道路。也就說從國道5號出雪隧隧道之後,沿著它河岸的一條溪流的高灘地,整個接到整個台二線,這存粹是想法,目前還要看它可不可行。

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砲轟,宜蘭交通雖偶有壅塞,但絕非燃眉之急,濱海台2線無論在需求上或景觀上,均無高架或建置快速道路之必要性,況且為了服務私人運具,對河川高灘地與濱海區域大興土木,更是毫無必要性與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