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開發光電案 議員憂部落將失去土地主權至少20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知本開發光電案 議員憂部落將失去土地主權至少20年

2019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政府擬在知本海邊設光電開發案,由於位在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議員陳正宗今天(28日)質詢時憂心,「部落將失去土地主權至少20年」,且諮商同意程序不正義,後續開發期程、部落是否可以使用耕作等資訊,部落未充分了解,縣長饒慶鈴表示,期待台東發展綠能,地方能源自主,但部落不同意,就不會開發。

此外,他進一步說,依縣府估計,若部落同意後,到完成開發最快二年,但族人以為同意後就可以獲得回饋補助,且開發案除有關原住民族權益,也涉及國土計畫法,族人未來還可以在傳統領域上種作物嗎?族人都不了解這些資訊,6月1日卻要行使部落諮商同意權,到底是要同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