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街溪口驚現布料垃圾 環保局動員清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新街溪口驚現布料垃圾 環保局動員清理

2019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民眾在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發現大量的廢棄布料垃圾,立即向桃園市政府通報,環保局今天(1日)上午也立即動員志工及清潔隊前往處理,研判是早年掩埋垃圾遭沖出所導致。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昨晚接獲民眾通報後,環保局今天清晨6時就派員前往了解,初步評估現場大量布匹邊角料、舊衣服等物品,散布於海岸線約100公尺長的範圍,經目視海水表面、海灘及海岸邊,並未因此造成海水顏色變異情形。

環保局表示,初步研判,應是當地上游河岸及河口掩埋的廢棄物,因為近日大雨沖刷造成土石坍塌,才會導致原本埋在其內的廢布料外流,沖積至出海口。

環保局表示,20多年前,新街溪河口有垃圾掩埋場,應是造成這次豪大雨沖刷變成海岸垃圾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