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入侵陸18省且恐持續擴大 威脅糧食生產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秋行軍蟲入侵陸18省且恐持續擴大 威脅糧食生產安全

2019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6月5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5)日發布「關於做好草地貪夜蛾(秋行軍蟲)應急防治用藥有關工作的通知」,披露秋行軍蟲在中國的擴散情況。

通知表示,秋行軍蟲自今(2019)年1月由東南亞侵入中國雲南、廣西,目前已在18個省區市發現,嚴重威脅中國農業及糧食生產安全。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目前中國尚無防治該蟲的登記農藥,根據「農藥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農業農村部在專家論證的基礎上,提出25種應急使用的農藥產品,包括甲胺磷、蟲蟎腈、甲氰菊酯、溴氰菊酯、乙酰等。

據央視新聞日前報導,專家預計秋行軍蟲將隨季風向中國中部和北部進行蔓延擴散,或將在6月份進入到黃淮玉米主產區,在7月份到達東北春玉米主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