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學童請命 保育區有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柳學童請命 保育區有譜

2019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6月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想要保護家鄉,請市長幫忙!」新北市野柳國小學生看到基隆潮境海洋保育區,才短短三年魚就全部回來了,他們也想在野柳地質公園海洋世界旁的小碼頭劃設一塊保育區,復育軟絲,獲得市府同意,市長侯友宜將親自到野柳國小,見證保育區成立。

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說,基隆潮境海洋保育區是大人發起的,野柳保育區是小朋友發起的,意義很不一樣。本來小朋友約侯市長5日來,但市長在議會期間走不開,改約8日,這一天雖是端午連假,全校仍有八成以上師生會到,大家都好期待。

師生討論後選中平時上獨木舟課的海王星碼頭外,野柳地質公園小坪尾到東澳漁港紅燈塔劃設保育區,約600平方公尺,全面禁採,不是只有勸導,還要強力執法,市府同意劃設,他們已到社區辦說明會,等公告下來保育區就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