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陸蟹棲地 屏東縣政府開罰施工廠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破壞陸蟹棲地 屏東縣政府開罰施工廠商

2019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6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滿州鄉公所在港口村的陸蟹棲息地進行賞蟹生態木棧道工程,因廠商施工時破壞陸蟹洞穴及棲地,被民眾檢舉,屏東縣政府今天(6日)表示,已開罰廠商並要求改善,感謝全民當督工。

縣府表示,縣府的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於5月27日接獲全民督工通報,就下令主辦機關滿州鄉公所於3日內將堆置的土方移除,並依契約及相關法令規定處分。公所表示已於5月27日要求廠商移除堆置土方,並於5月28日發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罰廠商3000元。

縣府說,6月3日派員至工地勘查,現場已將堆置土方清除,由於工程進度已達99.29%,接下來3個月是陸蟹產卵高峰期,縣府責成剩餘木棧道鋪面須以人力完成,不得再以重機具施做,違者將加重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