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延役公投聽證 環團指三大違失要求停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電廠延役公投聽證 環團指三大違失要求停辦

2019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1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選會今天(11日)下午將召開李敏領銜提出的核電廠延役聽證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上午舉行記者會,認為中選會並未依照「行政程序法」的聽證程序,邀請地方居民、地方政府等當事人參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要求中選會停止違法聽證會。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指出,中選會的聽證有三大行政違失,包括未舉辦預備聽證、未邀請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以及學者專家遴選過程黑箱作業。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應該要邀請核電廠附近的居民、地方政府和利害關係人出席聽證,但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長期關心核能議題卻未受邀,他質疑這場公聽會形同兒戲。施信民說:『(原音)台灣長期以來關心核能電廠的民間團體就是我們這個團體,但是到目前為止針對這個議題,我們並沒有被通知要派員參與,這樣的公聽會一定是偏頗的,我覺得一定要停止這樣的公聽會,這樣才有意義,不然就是形同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