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三國大停電4800萬人受影響 供電恢復逾七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美三國大停電4800萬人受影響 供電恢復逾七成

2019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根廷和烏拉圭今天(16日)發生大規模停電,導致約4800萬人無電可用。

阿根廷能源部長盧柏迪古(Gustavo Lopetegui)說,阿根廷電網今天上午7時前後發生「故障」,造成全國無電可用,鄰國烏拉圭和巴拉圭也受到波及,阿根廷最大的拉普拉塔煉油廠(La Plata refinery)也停擺。

盧柏迪古說,「自動」斷電是為了保護電力系統。

「我們目前還沒有更多有關停電是如何發生的資訊,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網路攻擊並不是我們正在思考的主要選項之一。」

盧柏迪古說,「互聯系統」發生「故障」導致「大規模電力中斷」,使發電機無法發揮作用,但有關當局尚未釐清事發原因。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說,這起大停電導致數千萬人無電可用,是「前所未見」的情況,也承諾會徹底調查。

這是阿根廷和烏拉圭首度發生全境大停電,人口4400萬的阿根廷和人口340萬的烏拉圭共用一個電網,這個電網位於跨國境的薩爾托格蘭德水壩(Salto Grande dam)中心。此水壩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北450公里處。

阿根廷若干省分被迫暫時推遲原訂今天舉行的地方選舉。烏拉圭電力公司UTE在聲明中對顧客說,「最近幾年都未發生這類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