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建飯店 求建設環保平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星潭建飯店 求建設環保平衡

摘錄自2007年4月24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核准業者在七星潭賞星廣場旁的國有地,興建度假村遊樂區,引起學者關切,要求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縣府觀光旅遊局強調,本案開發面積只有4.58公頃未達5公頃,依法不必環評,但縣府仍會廣納各方意見,做好把關工作。

花蓮教育大學生態與環境教育所副教授李光中23日投書聯合報民意論壇指出,他聽聞有私人企業計畫在七星潭最核心地帶,興建濱海度假村。未來為了保護度假村,海堤有可能愈建愈高,度假村內的旅客也要擔心颱風季節大浪撲岸的風險,及容忍飛機噪音等。因此建議縣府要將開發案的相關訊息公開給大眾知曉,也請環保署及交通部共同關注本案發展,並要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讓專業和公眾意見得以參與決策。

縣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郭俊傑說,國外類似海岸興建度假村的例子很多,七星潭風景特定區若不開發,將如何發展?該七星潭濱海度假村遊樂區預定地,鄰近七星潭公有停車場旁的新城鄉大漢段,業者計畫投資8億元,興建客房120間、餐飲及室內遊樂設施等,預計2019年底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