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被中國警方強行帶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被中國警方強行帶走

2007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宜興市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10天前被警方強行帶走,至今沒有音信。據海內外媒體援引吳立紅的妻子許女士的話說,吳立紅是被誣陷的。

據許女士說,她丈夫自1991年以來,堅持取太湖的水樣,給中央領導人及省市環保部門寫信、反映家鄉環境污染情況,包括化工廠非法生產、造成人員傷亡,以及養魚戶的魚因環境污染而死亡等等。據許女士說,最近宜興市被命名為「全國環保模範城市」後,當地許多老百姓都認為很滑稽,因此吳立紅再次通過寫信和打電話方式,把老百姓意見向有關方面反映,官方就開始對她丈夫進行騷擾。

4月13號晚上,江蘇省宜興市周鐵鎮派出所的幾10名警察來到吳立紅的家,將吳立紅帶走,並將其電腦、相機及一批資料抄走。中國民間環保人士、「綠色江河」的負責人楊欣表示,吳立紅幫助農民爭取利益,同時到處去反映化工廠對當地土地、河流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