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環團扮皮卡丘 日使館前籲停止投資煤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國環團扮皮卡丘 日使館前籲停止投資煤產業

2019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6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國集團(G20)峰會即將登場,菲律賓環保團體今天(25日)扮成日本動畫角色皮卡丘,在日本大使館前呼籲G20輪值主席國日本,停止投資煤炭和會造成污染的其他傳統能源。

環保組織350.org的十多名成員上午在日本大使館前擊鼓,拉起寫著「日本:在G20峰會展現氣候變遷領導力,停止投資煤炭」的布條,並由扮成皮卡丘的成員揮舞G20各國旗幟和「日本:停止投資煤炭」標語。

350.org亞洲區域主任麥卡多(Norly Mercado)說:「日本是G20輪值主席國,我們今天率領皮卡丘,呼籲日本政府在氣候變遷方面發揮領導角色,停止投資煤炭,轉而投資再生能源或清潔能源等替代品。」

她表示,菲律賓其他公民團體這幾天還將前往南韓和歐洲聯盟駐菲律賓代表團使館提出相同訴求,期盼喚起公眾對此議題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