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挨批偽裝反核 環團拚「廢核再生」公投9月前30萬人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以核養綠」挨批偽裝反核 環團拚「廢核再生」公投9月前30萬人連署

2019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6月26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今(26日)舉行記者會批日前一份能源政策民調,支持核電過半,但對政府2025能源轉型(非核家園)支持度也過半。認為此種矛盾,讓能源轉型政策民意溝通出現嚴重落差,更顯示去年底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並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因此將提出「廢核、再生」公投,要在9月底前募集30萬成案門檻。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強調,「反核」運動及公投的真義,包含反核電、反核武、也反極權、反不當開發和反對氣候變遷的未來,能源轉型同時促進民主轉型,公民投票在落實「能源政策由全民決策、全民參與」,也是理性的及全民負責的民主精神。

環團表示,將結合近百個公民團體共同推動「廢核.再生」公投,並要在9月底前募集到30萬成案門檻,取得公投的入場券門票,讓社會好好討論清楚,並透過投票決定能源公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