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母豬死亡量恐達官方說法兩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母豬死亡量恐達官方說法兩倍

2019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9年6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中國當局宣稱非洲豬瘟疫情已獲控制,但路透社援引相關人士說法報導,高達「半數」種母豬不是因豬瘟病死,就是為防止疾病擴散遭到撲殺,這個數據是官方承認的兩倍。母豬數量下降恐導致在中國最受喜愛的豬肉供應出現大洞,推升糧食價格,並破壞包括4000萬養豬戶的農村經濟生計。

中國政府報告,目前有137起疫情爆發,但根據近來受訪的4名農夫及1名官員,恐怕有更多疫情並未通報,最近的例如廣東、廣西及湖南等南部省分的疫情。

非洲豬瘟無解藥或疫苗,雖然對人體無害,但幾乎造成所有罹病豬隻死亡,自從中國去年8月報告首例疫情後,全境省分淪陷,甚至傳播至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