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13億人民幣 中國46個重點城市推進垃圾分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投入213億人民幣 中國46個重點城市推進垃圾分類

2019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7月7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今年計劃投入213億元(人民幣),到2020年年底,將會先行先試的46個重點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將越來越多的城市已經或正在出台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垃圾分類納入立法。 46個重點城市中,80%以上對垃圾分類採取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廚餘垃圾、其他垃圾「四分法」,各地執行的基本上都是國家製定的這四大分類標準。為便於市民理解,有些地區採取了不同的稱呼和標誌。46個重點城市中,有25個城市明確了對個人和單位違規投放生活垃圾的處罰,針對個人違規投放,多數城市最高罰200元,單位違規投放或隨意傾倒堆放生活垃圾的,最高處以5萬元罰款。

以下46個垃圾分類先行先試的重點城市:北京、天津、上海、重慶、石家莊、邯鄲、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南京、蘇州、杭州、寧波、合肥、銅陵、福州、廈門、南昌、宜春、鄭州、濟南、泰安、青島、武漢、宜昌、長沙、廣州、深圳、南寧、海口、成都、廣元、德陽、貴陽、昆明、拉薩、日喀則、西安、咸陽、蘭州、西寧、銀川、烏魯木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