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口飄砂釀災 砂源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出海口飄砂釀災 砂源待查

200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5日自由時報台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東北季風來襲,新虎尾溪出海口堤防即出現嚴重的飄砂災情,飄砂覆蓋不僅淹沒堤防,也佔據原本兩線車道僅剩一線車道,最近整條道路更被砂子覆蓋達2、3公尺,民眾車輛卻被卡在砂堆中,甚至有機車滑倒等意外,海巡署特別在砂堆入口拉起黃色警戒線,提醒民眾不要硬闖,確保人、車安全。

當地漁民指出,新虎尾溪出海口堤段,除設有海巡管制哨外,還有漁民的船筏停泊區,積砂不但會阻礙通行,也影響他們的親水權,希望相關單位儘快移除,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出海作業空間。

漁民說,該段防汛道路上的砂子,很可能是來自濁水溪、新虎尾溪等處河口,強風捲起河床上的砂塵隨風勢四處飄散,但也可能來自六輕隔離水道的浮覆地,希望相關單位能找出砂子來源,研擬對策改善,避免飄砂情形一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