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調查寵物食品化學污染是否危及人類食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將調查寵物食品化學污染是否危及人類食品

200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6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4日表示,美國衛生官員正在調查,人類食品是否也遭到與此次寵物食品及牲畜飼料召回的相關化學物質污染。

FDA官員稱,將檢查用於從麵包到嬰兒配方在內產品的六種進口穀類產品,尋找被認為導致貓狗中毒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的痕跡。另外加州農業局表示,正試圖聯繫50名民眾,他們曾購買可能用含三聚氰胺飼料餵養的豬隻肉品。該州衛生局建議人們不要食用那些豬肉,但也表示食用對健康的威脅極微。

FDA列出的六種待查穀物產品為小麥麵筋、玉米麵筋、玉米粉、大豆蛋白粉、米糠及大米蛋白粉。FDA食品安全暨應用營養中心首席醫學官員艾奇遜(David Acheson)透過電話會議對記者說:「我們將針對我們所知進口那些產品的公司…目標當然是盡可能地採集樣本。」